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分享 > 正文内容

Windows版Kangle开通SQLServer数据库教程

admin1年前 (2022-11-21)技术分享357

之前发布了Windows版Kangle集成环境,但是有很多人不会开通SQLServer数据库,这篇教程详细说明了SQLServer数据库的安装以及配置过程。

这篇教程以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9 下安装 SQL Server 2019 为例。

一、Windows Server 优化:

Windows Server 2019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地方,优化之后可以大幅减少CPU和内存占用。

1、关闭 Windows Defender

在【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安全中心】-【打开Windows安全中心】,点击“病毒和威胁防护”设置,

QQ截图20221115100159.png

关闭“实时防护”等3个选项。

QQ截图20221115100529.png

在【应用和浏览器控制】选项卡,关闭“检查应用和文件”。

QQ截图20221115100754.png

下载 Defender Control ,点击 Disabled 按钮,可彻底关闭 Windows Defender。

windows_defender_is_running.png

2、关闭自动更新

下载 Windows Update Blocker,选 Disable Updates,然后点击 Apply Now 按钮,可关闭自动更新

QQ截图20221115102112.png


二、SQL Server 安装

1、在微软官网下载SQL Server 2019: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ql-server/sql-server-downloads,可下载Express免费版,有一定功能限制,当然你也可以去 https://msdn.itellyou.cn/ 下载Enterprise企业版,安装过程也一样。

2、打开 SQL2019-SSEI-Expr.exe,选择安装类型,一定要选“自定义”!

如果你是下载的iso安装镜像,可直接跳到第4步。

QQ截图20221115114258.png

3、选择安装位置,然后就开始下载程序包了。

QQ截图20221115112559.png

4、点击全新SQL Server独立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功能。

如果没有自动出现该界面,可进入前面选的安装位置文件夹里面,打开 SETUP.EXE

QQ截图20221115114604.png

5、接受许可条款后,一直点下一步。如果要输入密钥,可以网上找一个。

来到【功能选择】这一步。建议取消勾选“机器学习服务和语言扩展”、“全文和语义提取搜索”,因为没什么用还占服务器资源。

其他选项默认即可。

QQ截图20221115142747.png

6、实例配置,选择使用默认实例

QQ截图20221115143233.png

7、选择身份认证模式,混合模式,设置密码,添加当前用户作为SQL Server的管理员。

如果有数据盘,比如D盘的,可以在“数据目录”选项卡,修改“数据库根目录”到D盘。

QQ截图20221115143612.png

8、安装完成后,关闭即可。

QQ截图20221115144451.png

9、如果需要可视化管理SQL Server,可以下载安装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可选)

三、SQL Server 配置

1、在开始菜单,打开 SQL Server 2019 配置管理器。

QQ截图20221115145138.png

2、在【SQL Server 服务】里面找到【SQL Server】,右键属性打开或双击打开。

QQ截图20221115145839.png

3、登录身份为,改成【内置账户】,并选择【Local System】,点确定。

QQ截图20221115150049.png

4、在【SQL Server 网络配置】里面,找到【TCP/IP】,双击打开之后,将“已启用”改成“是”。

QQ截图20221115164120.png

5、然后去重启SQL Server服务:【SQL Server 服务】里面右键点击【SQL Server】,选择【重启】。

6、开始->管理⼯具->本地安全策略,在 账户策略->密码策略 里面,找到【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将此项改成"已禁用“

QQ截图20221115165406.png

6、在Easypanel后台服务器设置里面,sqlserver账号填写sa,密码填写你安装的时候设置的,端口默认1433

QQ截图20221115164807.png

7、在Easypanel后台首页,服务器状态,sqlserver旁边是绿色的对钩代表连接成功。

QQ截图20221115165007.png

8、新增网站测试,选中开通sqlserver数据库。新增好后,去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里面看数据库是否成功创建。

QQ截图20221115170411.png

可以看到以sq_开头的数据库已成功创建。

9、另外,服务器安全组开放1433端口之后,可以在本地通过SSMS或Navicat链接数据库。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亿梦博客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blog.sdym.net/post/9.html

分享给朋友:

“Windows版Kangle开通SQLServer数据库教程” 的相关文章

WEB开发中常见的45个账号安全风险

WEB开发中常见的45个账号安全风险

以下文章来源于永安在线情报平台 ,作者永安在线信息化时代,大部分平台都需要通过账号登录才可体验更多功能,近些年为方便用户操作,平台演变出了扫码登录、第三方授权登录等多种登录方式,同时也为攻击者打开了更大的攻击面。账号包含着各种重要信息如个人手机APP账户、网站账户、银行卡账户密码等,是黑产...

宝塔海外版aapanel中文语言包

这个是我在网上找的的宝塔海外版aapanel中文语言包。自从宝塔国内版强制登陆账号以来,不少用户转用宝塔海外版aapanel,但是却是全英文的。这个汉化包基于6.8.26版本制作,给一些不太习惯英文的用户使用。正常使用6.8.21汉化版的不建议更新。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ga...

分享一个查询域名备案信息的python程序

分享一个查询域名备案信息的python程序

特征:通过 https://beian.miit.gov.cn/ 查询信息,确保与管局实际信息一致;支持自动完成验证码拖动,存在极低的失败率支持循环翻页查询,获取企业名下的所有备案信息查询完毕后按任意键继续查询使用说明:需要安装Python 版本 => 3.6在CMD执行以下命令安装依赖:pi...